44118太阳成城集团
44118太阳成城集团
党建共建,人才共育,校企同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11-14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机制,119日,44118太阳成城集团党委邀请党建共建企业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荡进校讲党课。44118太阳成城集团党委书记、院长王艳春,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各部门总经理,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党员、新生代表等近200人参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会上,陈荡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企业党建品牌“传承开创、日月同辉”的相关情况,传递出企业将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发展紧密相连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对民族精神和中国文化的继承和对卓越品质的追求。他以“文明——日月工业化发展的___之路”为主题讲授党课。他提出工业文明是当代文明的主题。通过视频让大家看到了清朝落后的工业装备及穷困的生活环境,以及建国初期较为薄弱的工业基础。对比现在,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已从落后的农业国转变为先进的现代工业国,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力量不断壮大,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生产制造出了很多世界领先的大国重器。

最后的互动环节,陈荡让与会同学用自己心目中的一个词将党课主题“文明——日月工业化发展的____之路”补充完整,学生积极踊跃发言,添加了“创新”“强国”“自强”等词。这堂精彩、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精神的理解,他们深刻地感受到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浇铸深厚的爱国情怀的企业精神作为支撑。

王艳春表示,邀请企业家进校讲党课,结合产业技术和生产实际去讲,不仅发挥了企业党建实践特长,还能为广大学生特别是刚入校的新生带来很好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同时打通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以党建促合作,形成了专业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的良好局面。(撰稿:刘亮;编辑:周文豪;审核:王艳春、黄灿)